商鋪門口
  羊城晚報訊 記者趙晨報道:市民韓女士在番禺區草河村租下一間店鋪,房東想違約,要求她提前撤場,接下來她在一個月內兩次碰上怪事,有人將沙石堆傾倒在其店面門口。韓女士懷疑是房東所為,目前已報警。
  番禺區草河村牌坊附近有多家叉車店,韓女士的店門口最為顯眼——兩堆半人高的土堆堵住店門,也堵住了人行道。記者在現場見到,兩堆土分別位於韓女士店面的兩個門口,呈圓錐形,直徑大約有4-5米,土堆中還混有不少石塊,路人經過若不小心踩到,很容易滑倒。
  韓女士提供的監控錄像顯示,7月1日晚10時30分左右,一輛泥頭車緩緩駛過店前馬路。監控錄像畫面的右側接著出現兩扇張開的擋板,一堆泥土被徐徐傾倒在地,土堆越來越高,整個過程約30秒。“相比上一次,這次他們學聰明瞭,知道不讓攝像頭拍到車牌。”
  無法自行處理土堆的韓女士想到向城管求助。“上次請城管來處理,一開始他們沒管,後來我們去信訪,才有人來處理。”這一次,韓女士看到城管執法車在店門口停泊片刻便開走,“他們在車上照相,人都沒下車。”韓女士感到手足無措,“現在土堆沒辦法清理,我還怕他們之後會有更過激的行為。”韓女士向記者提供的租賃合同顯示,租期從2013年1月1日到2017年12月31日,如果甲方提出終止合同,應按乙方已交的定金雙倍退還給乙方,並賠償乙方兩個月的租金。韓女士氣憤地說:“按照合同,房東違約要賠我5萬多元,我光裝修費就用了20多萬元,還沒開始賺錢,房東就違約要我撤場,這太不講道理了。”據韓女士介紹,房東打算將店面租給利潤更高的4S店,因此急著趕她撤場。
  “按照合同,他要違約,需要提前4個月告訴我。去年11月,他給我寄來一張通知,要求我今年1月31日前撤離。”讓韓女士鬱悶的,不僅是撤場的時限不合理,還有自己20多萬元裝修費的損失。韓女士提供了一份第三方評估公司報告書,顯示韓女士商鋪的裝修現值二十萬零七千元。
  6月中旬,韓女士在街道的安排下,跟房東見過一面,但雙方談了兩個小時也沒有結果。 “我現在都不知道怎麼辦。每個月的租金,我還是照樣打到他的賬戶。”韓女士說,“我希望他走法律途徑來解決問題,而不是用這種下三濫手段。”
  趙晨
(原標題:一月兩次土堆堵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q16fqbi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